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第七十二章)

不要急着看文,有一件重要的事情!!

我想做一个《错爱》出本子的印调,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这里:

《错爱》印调

===================================

第七十二章   难言之隐

“终于肯叫我的名字了吗?小巍!”赵云澜流着泪,伸手紧紧地抓住了沈巍,再也不会让他从自己的面前消失不见。

“你的胃怎么样了?我现在送你去医院!”沈巍早心急如焚,这会儿也没时间解释,一心只想着把犯病的赵云澜快点送去医院。

“小巍,你别慌,我没事儿,真的没事!”赵云澜看着急得脸色煞白的沈巍,原本还有些气沈巍故意骗自己,这会儿顿时化成了心疼,赶忙柔声地安慰到。

“你都吐血了,还说没事儿!忘了上次胃出血去医院你差点儿没了半条命!!”沈巍根本不理赵云澜,掏出手机就要拨打911。

“小巍,我真没事儿。那些不是血,只是我之前含在嘴里的一口辣油,不信你看!!”赵云澜一把抢过沈巍的电话,举起飘了一层红油的柠檬水给沈巍看。

果然是关心则乱,这么明显小手段,精明的沈巍居然一下子就上当了。

沈巍顿时有些恼火,恼火赵云澜自虐般的套自己的实话;又气自己不争气,明明都快蒙混过去了,却因为一个小伎俩输得一败涂地。盛怒之下,沈巍也不想多说,直接气得转身就走。

“小巍,你别生气了。你别走啊!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赵云澜才不管是不是在高级餐厅里,不管自己是不是身价百亿的大总裁,他只管拉着沈巍的手,不停的撒娇卖萌示弱求原谅。

走了没两步,沈巍停下来,看了看笑得一脸特别讨好、乖巧的赵云澜,只得没办法的叹了一口气。

“唉,有胃药吗?就你那破胃,吃这么多那么辣的菜,就算没有胃出血,这会儿也该要疼死你了!”

“在车里,车里有备着。”赵云澜一看自己忍着的胃痛这么快就被沈巍看穿了,只得收了嬉皮笑脸的样子,乖乖地认怂。

沈巍伸手拉起赵云澜,向外走去。赵云澜这边乖乖地给司机打了电话。

坐到车上,沈巍看着赵云澜驾轻就熟地从储物隔断里拿出保温水杯、送下去了两片胃药,皱着的眉头才算松开些。

“小巍,你看,这两年我有好好照顾我自己的,真的!”赵云澜怕沈巍担心,一边乖巧保证,一边偷偷瞄沈巍的反应。

“唉。”沈巍从来拿赵云澜没有办法。他叹了口气,抬手轻轻搂过赵云澜,把他按倒在自己腿上,把手放在赵云澜的胃上,力道不轻不重的揉着,一如以往。

“你先休息一会儿吧,我知道你有很多话要问我,我们到你的住处吧。我慢慢说给你听。”沈巍的话说得轻轻柔柔、缓缓慢慢地,手里的动作小心翼翼、力道适中。赵云澜闭着眼睛躺在沈巍的腿上,感受着沈巍一下下安抚着自己的胃,泪水就这般不争气地缓缓涌了出来。

很快,赵云澜和沈巍回到了酒店。

“怎么样,感觉好些了吗?”沈巍一进门就马上给赵云澜倒了一杯温热水。

“嗯。没事儿了,好多了。”赵云澜接过水杯,喝了一口就放在一旁。反身一把抱住沈巍。整个头埋在沈巍的肩头,一边蹭,一边嘴里还委屈的说道:“小巍,你真是够狠的心。躲起来整整两年。如今,都已经见了我,还骗我说是别人。你真是好狠的心啊!”

“对不起,云澜。我很抱歉。我以为我会把自己藏得很好,那次碰面也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邀请名单里并没有你的名字。如果我要是知道你会去,打死我也不会去的。”沈巍紧紧搂着赵云澜,眼神里也全是歉意和愧疚。

“小巍,你为什么要躲着我?这个身份又是怎么回事?”赵云澜不舍的离开沈巍的怀抱,皱着眉头问道。他实在想不明白沈巍为何会如此决绝地躲着不见自己。

沈巍看着赵云澜,一脸纠结地想着该如何解释。

“小巍,你不要试图骗我。什么我都能接受,我只要你能说实话!”赵云澜盯着沈巍,霸道又强硬地要求着。

沈巍拉起赵云澜,缓缓走到沙发边上,两个人双双坐下,沈巍才开口道:“小澜,我不想骗你。但我有必须躲着你、离开你的理由。为此,我不惜给自己重新做了一个完全虚假的身份。为了与你没有再没有交集,我选择了离商业圈最远的科研领域。可是,冥冥中偏偏选择了AI领域,因为我知道你一直有一个建立“AI全智能化社区”的想法。我总想着,即使我不能再联系你,至少能为你的计划再出一小份力。我对数字天生有着极度的敏感,两年里,为了不让自己想你,我强迫自己用全部精力投入到AI领域的研究和学习中。可偏偏就是我这一点点的“狠不下来心”,却还是让你最终顺藤摸瓜找到了我。”

 “你明明日日夜夜也都想着我,那为什么明知道我在发疯似的找你,却把自己藏得这么深?连大庆都找不到你。那个警察局和医院的记录又是怎么回事儿?连纽约警察局你都黑得进去吗?”

“我知道你一定会通过大庆来找我,所以我黑的不是纽约警局而是大庆的系统。只要大庆去查我的假身份,他系统中被我植入的bug就会连接到我预设的警局和医院的虚假信息中。”

“你居然能黑进大庆的系统??你为何如此不用其极的躲着我?为什么??”赵云澜越来越不明白,沈巍究竟有怎样的理由,才必须如此大费周章也要躲着自己。

沈巍看着赵云澜的眼神由深情慢慢变成了不舍、痛苦和无可奈何。

 “因为,我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啊!”沈巍捧着赵云澜的脸柔声地答道,眼中已经泛起了泪花。

“小巍,你别哭。究竟是怎么了啊?”赵云澜似乎早就有了某种预感,看着沈巍难过的样子,他本想去安慰沈巍,可一张嘴,自己说的话也已经带了哭腔。

“小澜,我的身体在上次事故中受到了重创,很多内脏器官都在慢慢的衰竭。我,撑不了太久了。”沈巍怕刺激到赵云澜,尽量把话说得缓和一些。

虽然潜意识里,赵云澜已经做了足够的心里准备。可当猜想真的变成事实被沈巍亲口说出来的那一刻,他的心还是像被刀子捅了一般的痛,痛得浑身发抖。

“小巍,我的小巍……”赵云澜再次一把抱住沈巍,哭得说不出别的话来。

沈巍也知道,无论说什么都不能安慰到此刻的赵云澜,也就只好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头。“好了,别哭了,其实也还好,靠着各种药物,至少我还能有些时间,有时间可以看着你变得更加强大。”

“好什么好!!”沈巍不安慰还好,这一安慰,赵云澜顿时有些恼火,腾地站了起来:“沈巍,这两年我能撑着赵氏走下去,心里也不过只有一个找你的念头。你病了,跟我说就好啊,我陪你就是!你这么玩儿失踪,是跟老爷子学的吗?当年他一声不吱地说走就走了。你好的没学,这一套学的倒是利索。你是看我伤心一次还不够,还要让我体验两次不成!!你真是和我老爸一样心狠的人,我……”赵云澜越说越是气愤。他老爸的不告而别已经让他差点儿丢了半条命,如今沈巍居然还有样学样。老爸没的时候,好歹身边还有个沈巍帮自己挺过去,现在沈巍居然也要这样的消失,他是想要自己的命吗??

赵云澜又气又怕又委屈得向沈巍大声控诉着,情绪越来越激动,突然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赵云澜!!!”沈巍被赵云澜毫无征兆的突然晕倒吓坏了,连忙伸手去接。好在,就在沈巍丢了魂般忙乱地查看赵云澜情况时,赵云澜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云澜,我真的错了!云澜,对不起,我错了!!你,你还好吗?啊??”沈巍的愧疚简直令自己窒息,生怕自己给赵云澜气出个好歹来。

“你别怕,小巍,我没事儿的,这是上次车祸留下的后遗症而已,有时过于激动就会这样突然头晕昏过去的。我问过医生了,也仔细地做过检查了,只要不受到太大的刺激,这个毛病不会影响我的生活的。毕竟大脑那么精密,受到过重创,让它完全恢复还是需要点儿时间的,大夫说这种症状随着恢复会慢慢消失的。我真的没事儿的,你别担心。”看着被自己吓得脸色煞白的沈巍,赵云澜扛着头晕,慢慢坐起身,温柔的安慰着。

沈巍不说话,只是豆子大的泪水已经不受控的滴落下来。

“其实,这些后遗症对我来说都不算什么的。可我这儿空了,这儿的东西被你带走了,才是真的疼啊!小巍,我们生死都闯过了,我们还有什么好怕的呢?不管未来怎样,我们都要一起走下去,不好吗?”赵云澜也忍不住泪水,指着自己胸口说道。

“小澜,我就是怕你知道我时日无多,替我担心、心痛、难过,想倾其所有的陪着我,所以才选择躲着你啊。至少你找不到我,得不到我的死讯,你就会一直觉得我还活着。也许你会一直痛苦的找下去,但至少你心里还有一个找我的念想不是吗?可阴差阳错的,你居然找到了我,还认出了我。如今,我又陪不了你许久,以后的你岂不是就只剩下了痛啊!”一想到赵云澜失去自己后痛苦的样子,沈巍的泪再一次控制不住的流淌出来。沈巍现在万分后悔在赵云澜面前没能完美的伪装自己,一切功亏一篑。

“不,小巍。陪着你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不论留给我们的时间有多短,从现在开始我都会寸步不离的陪着你。你休想再逃掉!我都弄丢过你两次了,这次就算把我自己弄丢了,都不会再弄丢你了!!”赵云澜虽然无力挽回终将会失去沈巍的事实,但他至少能够陪沈巍到最后,他多少还是有些欣慰的。

“云澜,赵氏是赵老先生一辈子的心血,也含有太多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最幸福的日子都是在为赵氏奔波中度过的。你不能为了陪着我就弃它于不顾啊!它如今变得更加庞大,你肩上的责任也更重了。现在庞大的、引领国际住宅规划的“未来城”计划刚刚起步,正是需要你统领全局、运筹帷幄的时候,你怎么可能就只围着我转呢?而且,就我现在的情况,即使你天天围着我转,一刻不停的陪着我,也改变不了什么啊。我也正是怕你为了我而抛弃赵氏,才狠心的做了这个离开你的决定啊!!”

“所以,你是让我在你和赵氏之中选一个吗?”

“不。是让你在不久之后便会弃你而去的我,和包含了太多人的心血和期望、和我们美好回忆的赵氏之间,做一个理智的选择。我不能再陪你了,但赵氏可以。”沈巍知道赵云澜对自己的用情有多深,他怕在自己离去后赵云澜会挺不住,而赵氏是他唯一的依靠。沈巍只盼着用赵心慈和自己心血浇灌出赵氏可以有一点点可能挽留一下心灰意冷的赵云澜。

“沈巍,任何人和事物,跟你相比,根本就不存在选择。你优先于一切,包括我自己!!哪怕我只能陪你今天一天,不,哪怕是只有这一刻,一分,一秒。我的选择也永远也只会是你。赵氏是因为有你和父亲,才值得我去维护和发展,没有了你和父亲,我要它有什么用。”

“小澜,你不要意气用事,你知道你肩上抗的是什么,你也知道赵氏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绝对不可以对赵氏弃之不管的!只要你还是董事长,只要你还是大股东,它就是你的责任!!”沈巍竭尽全力的为赵云澜留下赵氏这颗“救命稻草”。

“沈巍,我费尽了力气才找到了你,你如今却要我因为个赵氏集团就放弃你。怎么可能??你太看重赵氏、也太轻看你在我心中的地位了。我只想要从此刻起,一分一秒都不离开你,什么也不可以阻碍我,就算是包含了你、我和我爸无数心血的赵氏集团,也不可以。如果赵氏是这样一个存在,我不要也罢。”赵云澜也感觉到了沈巍的意图,坚决地断了自己的后路。

“赵云澜你想干什么?”沈巍察觉到了赵云澜的想法,立刻想要阻止。

“沈巍,赵氏于我并没有你想的那般重要。明日开市,我会第一时间卖出我手中所有赵氏的股份。从明天开始,我就不再是赵氏的赵云澜,我只会是你沈巍的赵云澜!我只是想告诉你,没有了你,谁也留不住我!!我这就让祝红准备材料,明早传真过来,我立刻就签字。”

赵云澜完全不顾沈巍的阻止,立刻打通了祝红和马律师的电话,在电话里清清楚楚地交待了一番。显然对方都被赵云澜着突如其来的要求吓坏了,无数次在电话那头确认。赵云澜每次回答都是肯定得不能再肯定,上百亿的身家,说不要就不要了。

“好了。我都已经交代好了。只要明天文件传真过来,我签个字。我便只是你沈巍一人的赵云澜了!求你了,不要再赶我走、不要再推开我了。现在除了你,我已无家可归了。”赵云澜交代好了一切,一身的轻松,转过头来,开心地转过身来对沈巍说道。

“赵云澜,你这么做,值得吗?”沈巍坐在沙发上,昂头问着赵云澜。

“值得!”赵云澜单膝跪在地上,紧紧抓着沈巍的手,虔诚的说道。“只要你不再躲着我,不再离开我的视线。别说一个赵氏,就是让我倾其所有,我也不会有半分犹豫。沈巍,只要你能陪在我身边,无论时间有多久,哪怕只有一个月、一个星期、一天,这都是这世界上对我来说最值得的事情。”

沈巍红着眼圈,定定的看着赵云澜,许久才开口,一字一句的说道:

“赵云澜,如果我哥能听到这些,他一定会很高兴的吧……”


评论(323)

热度(3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