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番外三)

错爱今天正式本宣了(6.20-7.11)!

喜欢《错爱》本子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本宣链接  

本子里除了正文+已发出的三篇番外,还有另外三篇不发表的番外。

========================================

番外三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回国后的第二日一早,沈巍和赵云澜一起回到了赵氏集团。

“赵董,沈……沈总?”祝红早就在总裁专属电梯旁等着赵云澜。几天前突然接到赵云澜的越洋电话说要变卖他手中所有赵氏集团的股份,把祝红吓得不轻。好在随后又接到了赵云澜取消一切操作的通知,她的心才又安稳地放回肚子里。知道赵云澜昨日回国了,祝红一大早就等在电梯旁。只有亲眼见到了自己的总裁,亲口听他说明情况,她才能彻底放下心来。可祝红没想到电梯门一开,跟赵董一起走出来的还有从赵氏消失了许久的沈巍。

“早啊,祝红。”倒是沈巍先开口向目瞪口呆立在原处的祝红问了好。

“祝红,我约了马律师,一会儿他到了直接让他去我办公室就可以了。还有通知全体股东和董事,下午我要召开紧急股东大会。”赵云澜一边走一边嘱咐着。

看着赵云澜护着拄着手杖的沈巍、两个人一起进了董事长办公室关上大门,Molly才从自己桌子后慢慢地走过来。

“红姐,沈总和赵董手上的戒指……?”Molly在祝红耳边低声问道。

“嗯。”祝红缓缓地点了点头,慢慢地在脸上绽开了笑容。赵氏以后怕是要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了!

“小巍,你坐,我让祝红给你沏杯咖啡?”

“不用。你把我离开这两年赵氏的财务状况和资产情况拿来我看看吧。”沈巍把手杖轻轻立在沙发扶手旁,瞬间便进入工作状态。

“其实,你不用这么急的。赵氏的事儿,你慢慢来就好。”赵云澜把资料拿过来递给沈巍。沈巍接过资料,顺手拉着赵云澜坐在自己身旁。

沈巍看着看着,不由得轻轻皱起了眉头。

“小澜,这两年,你一个人辛苦了。”沈巍一脸的心疼。这两年迅速发展的赵氏给赵云澜带来许多挑战和压力,而他居然还死活不聘用新的CFO,全力担着自己那一份工作。一想到担着如此重担可是经历了死里逃生和数次脑部手术的赵云澜,沈巍更是心里拧着劲儿地疼。赵云澜为了他承担了太多太多。

“小巍,你别难过。我现在不是挺好的吗?如果你真心疼我,从今往后你可再不能离开我了。我可是要你帮我一辈子的!”赵云澜轻声安慰到。

“自然是要一辈子的。”沈巍这才笑了笑,点头应道。

“不过,小巍,你自家家族的企业和资产不也需要打理吗?这边你再帮我管着赵氏,我怕你会吃不消啊?”这次轮到赵云澜开始担心。

“没事儿的。我家族的公司和资产在我养病的那两年就开始慢慢接手了,如今已经完全上手了,不会牵扯我太多精力、不会给我添太大麻烦的。再说,面面在搞科研之余也接手了一部分家族企业。放心吧,我完全应付得来的。”

“董事长,马律师到了。”祝红的声音从内线里传来。

“让他进来吧!”

“董事长,沈,沈总!!”马律师一见到沈巍,果然也是一愣。马律师连忙向沈巍打招呼。沈巍也笑着点点头,表示应答。

“马律师,那份一直在信托保管的股权转让书,您带过来了吗?”赵云澜开口问道。

“带过来了,在这里。”马律师连忙从公文包里把转让书拿出来在赵云澜的桌上。说实在的,马律师此刻心里诧异的程度绝对不亚于祝红。上次说要变卖全部赵氏股权后又被及时取消,马律师也就觉得是虚惊一场。可今天赵云澜居然一大早的嘱咐取来这个尘封了两年多、让无数人垂涎三尺的股权转让书,马律师不免在心中泛起无限的好奇和疑惑。

“好。这是我的结婚证书。您看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拿给沈总,让他在转让书上签字吧。”

“沈总签字?”马律师一时没反应过来。待到看清楚结婚证书上赫然就是沈巍的名字,且日期竟然是在四年之前,一向严谨冷静的马大律师也有点儿被惊吓到了。

“嗯。看看吧,没问题的话,拿给沈总吧。”赵云澜又催促了一声。

马律师这才回过神儿,仔细地审查了两份证书,确定没有法律问题,便拿给坐在一旁的沈巍签字。随着沈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沈巍正式成为赵氏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随后在下午赵氏集团的股东大会上,马律师把股权转让书展示给所有股东,公开了沈巍是赵氏集团第二大股东并且同时还是董事长合法伴侣的事实。诸位股东登时一片哗然,他们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这些年来争得头破血流的那10%股份其实早就是有主的。看着两个人手上一模一样的婚戒,尤其沈巍手中握着的那支赵心慈以前从不离身的铂金手杖,一切还有什么可不明白的呢?

赵云澜不仅在自家公司里广而告之了沈巍是自己伴侣、是赵氏集团的二老板这一事实,而且他随即就开始筹备一场盛大的婚礼。婚礼就在赵云澜自己在印度洋上的私家岛屿上举办,所有宾客都由赵氏租用的专机接送。婚宴的菜肴由十几位米其林三星厨师共同承办。世界顶级珠宝大师设计的限量款珠宝作为伴手礼,人手一份。被邀请的宾客几乎涵盖了政坛、商界、娱乐圈中大部分举足轻重的人物。总之,这个架势就像生怕有人不知道沈巍是他赵云澜的人。这一场轰动社会各个圈层的世纪婚礼谢绝一切媒体入内,但赵氏集团和自家CFO沈巍结为伴侣的事儿还是第一时间被传得举国上下人尽皆知。

“赵大哥,沈大哥,恭喜你们!”小郭举着酒杯跟一对儿新人贺喜。

“谢谢你小郭。我和你赵大哥能走到今天,你功不可没啊!我们要谢谢你和老楚才是!”沈巍连忙举杯回礼。

“其实,楚哥和我心里一直特别过意不去。若不是当年我们两个想换一个活法,也不至于连累得你们遭此大难还分开了这么久!”小郭和老楚这两年来一直对这件事儿非常自责。

“老楚,小郭这么想也就罢了,你也这么想的?”赵云澜问向站在在一旁却一直没说话的楚恕之。

“老赵,这事儿确实是因为我们……”楚恕之一脸愧疚地开了口。

“靠,你还把不把我和沈巍当兄弟了?!你要是再因为这事儿计较,别说我跟你翻脸啊!”赵云澜穿着小一百万的高定西装三件套礼服,却一点儿也不耽误他开口骂街。

“就是,老楚。你和小郭不知帮了我们多少。我们兄弟之间还能计较这些吗?现在,我们不但是兄弟,更是合作伙伴关系。你们的‘黑鹰’保全公司在业界的口碑也是数一数二的,往后我们赵氏和手里其它公司的安保工作就都交由你们公司来负责了。你看,你和小郭现在恩恩爱爱,我和云澜亲亲我我,如今大家都这么家庭美满、事业有成,这多好啊!那些该翻篇儿的就翻篇吧,别总放在心上惦念着。”沈巍也在一旁附和道。

“所以你们这两对儿,是在虐我们这两只单身狗呢吗?”大庆和林静端着满满一盘子的食物也过来凑热闹。

“谁单身我们就虐谁!”老赵自然不会跟“外滩一号”的兄弟们嘴上客气。

“诶,老赵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小郭和老楚帮过你们,你们就感恩戴德的。怎么我和大庆少帮你们了吗?怎么对我们就如此差别对待?!”林静抗议道

“就是,就是!臭老赵!过河拆桥!!”大庆随声附和。

“你以为我和沈巍为什么要办这么个声势浩大的婚礼?还不是摆明了就是为了虐狗,让你们好好看看我们恩爱的样子!是吧?沈巍。”赵云澜笑的得意,挑眉问向身边的沈巍。

“云澜,有些话想想就好,不要说出来,怪伤人的。”沈巍微微笑着劝阻到。

“靠,赵云澜把老子随的份子钱给我还回来!我这是花钱找虐来了吗?!”林静怒喊到。

“我在这儿吃你们的狗粮,还不如再去那边多加两块天妇罗呢,切。”大庆也是一脸的嫌弃和不满。

林静和大庆本着惹不起还躲不起的原则,为了拯救自己那双眼睛,迅速地逃离大型秀恩爱现场。

“小巍,你怎么非得把他也请来啊?”赵云澜在招待宾客的空余,眼神儿极其不友善地盯着不远处的金桓宇,抽空跟沈巍咬着耳朵。

“他啊,毕竟是我们赵氏整改以来一直的合作对象。抛去个人恩怨不谈,我们跟金科的合作不是一直很顺利嘛。如今金二儿如愿踢掉了他的大哥成了金科的董事长,于公,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也应该邀请一下。于私,……”沈巍突然笑了笑不再说话。赵云澜一见沈巍这样笑,立刻就放下心来。毕竟,这么被沈巍这么笑过的,没有一个有好日子过的。

前几日,当金桓宇收到来自赵云澜和沈巍的烫金婚帖时,他的眼珠子差点儿没掉出来。

“靠!我就知道!这两个绝对有一腿!靠!”金桓宇心中隐隐约约对沈巍和赵云澜的关系一直就有着相当的疑惑。但他觉得他们最多就是搞搞暧昧或是地下情什么的,可没想到这两个人居然如此大张旗鼓地要举办一场世纪婚礼。不过,金桓宇在气愤之余,也是钦佩和羡慕的。他胡闹了小半辈子,身边换了无数情人,其中不乏他真心喜欢的,可平日里那么嚣张的他也绝对不敢真正地去谈婚论嫁。可沈巍和赵云澜却做到了,还做得人尽皆知!

“这个赵大胆儿,这件事儿办得我甘拜下风啊!”金桓宇看着请帖,苦涩地笑了笑。

金桓宇原本有点儿不太想去赵云澜和沈巍的婚礼,毕竟他做过的那档子事儿实在不堪回首。可是,到最后他还是来了现场。自己得不到、做不成的事情,看一看也是好的啊。这种两姓联姻、珠联璧合也算是有生之年的难得一见了啊!

可让金桓宇没想到的是,在婚宴现场居然有了意外之喜!此刻,金桓宇的眼神一直黏在一个站在餐台前喝着红酒的白衣男子身上。

当年,他对沈巍也是动了真心的。只是后来一番波折下来,金桓宇打死也不敢再去招惹沈巍和赵云澜了。可曾经沧海难为水啊!自心里有了沈巍之后,他金桓宇似乎对别人都失去了兴趣,觉得谁都看不上眼。

可这份“看不上眼”在婚宴上见到夜尊后,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万万没想到沈巍还有一个双胞胎的弟弟。这简直就是老天爷给自己准备的礼物啊!哥哥搞不到手,弟弟总是可以的吧!金桓宇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

“夜尊,你好。我是金科集团的金桓宇,我们不妨认识一下,做个朋友?”金桓宇在心里做了一番酝酿之后,自信满满地朝夜尊走去。他自然看不到,在他身后的沈巍和赵云澜脸上那等着看好戏的模样。

夜尊闻声回头,上下打量了一下金桓宇。他很快就认出了金桓宇,脑海里瞬间反映出眼前这个人当初是怎么欺负自己哥哥的。

“怎么?金总,你对我感兴趣?”夜尊轻抬了一下下巴,眯了一下眼睛,笑得极其灿烂。

“啊?这个,夜公子,需要讲得这么直白吗?”金二儿的表情顿时变得有些尴尬。他万万没想到夜尊居然如此直接地掀了自己伪善的面目。

“都是成年人,何必有那么多弯弯绕。听说你追我哥没追到,这是又转过来追我来了?成啊。想追我也不是不行,当初赵云澜为了我哥可是舍得把整个赵氏都不要了。只要你舍得为了我放弃你手里的金科,我就考虑跟你交往看看。怎么样,要不要考虑看看?”夜尊笑着说道,但看向金桓宇的眼神却有些轻蔑。他料定金桓宇才没有赵云澜那份舍得!

金桓宇一听夜尊开出的条件,第一反应不是他疯了就是自己疯了!开玩笑,好不容易从自己哥哥手里抢来的金科,怎么可能为了泡个美人儿就给放弃了!再喜欢也不能不长脑子啊!好色和愚蠢可不是一个概念。

“抱歉,打扰了……”金桓宇僵硬地笑了笑,瞬间决定放弃这个狮子大张口的“美人儿”。

“啧啧,金董,可惜了啊!”谁知金桓宇刚要转身,就听到夜尊在身后轻声感叹了一句。金桓宇不禁一脸疑问地转头看向夜尊。

“我原本还想着,若金董愿意为我放弃金科,冲着你的这份真心,我就把我手底下的Y&L科技公司当做回礼送给你呢。不过,可惜了啊……”

“Y&L?”金桓宇以为自己听错了。这可是世界top10的科技公司,他曾经想尽办法都无法取得与其合作的机会,谁知如今它在夜尊口中居然说送就送了?

“夜尊,你到底是什么人?”金桓宇隐约觉得夜尊不像是在说虚话。

“沈巍的弟弟,也是Y&L公司最大的股东。像Y&L这样的公司,我手底下还有好几个呢。怎么,是不是后悔刚才拒绝我了?”夜尊笑着依旧一脸灿烂

靠!!

金桓宇差一点没骂出口!他在那边还费劲巴力地争取跟Y&L谈合作呢,转身自己就把人家公司背后的大老板给调戏了!上次调戏沈巍,结果被迫签了不平等合约,直到现在还被赵氏压榨着呢。如今调戏夜尊,直接让金科丢了数亿的合同。金桓宇此时此刻真心觉得,好色真不是个好习惯,得改啊!

金桓宇尴尬地说了声“打扰”,满脸通红地落荒而逃,心里暗暗发誓这辈子再也不跟姓赵的和姓沈的,还有长得像姓沈的人打交道了,决不!!

“小巍,看金二儿那小子的脸色,你说他能不能遁入空门,就此不近男色了啊?”赵云澜是领教过夜尊欺负人的本事的,不禁在这边幸灾乐祸。

“反正他对我们肯定是有了极大的心理阴影了。下次跟金科的合作,我们可以再压低一些价格了,就威胁他说如果他不答应我们开出的条件,我们就换面面手里的Y&L。”

“Y&L?你家的这个公司不是受到公司注册地的法律限制,无法跟我们赵氏合作吗?不然左兜掏右兜的事儿,我们会不做?”

“我们知道,他金二又不知道。”沈巍端起手里的柠檬水,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只有在这一刻赵云澜才感觉到沈巍和夜尊确实是双胞亲兄弟。

白日婚礼的喧嚣和热闹,终于随着晚宴的结束而淡淡退去。客人们都三五成群地去享受岛上五星级的各式服务了。

赵云澜和沈巍此刻换下了拘谨的礼服,穿着T恤和沙滩大短裤,光着脚、手牵着手地走在海岸边。两个人也不说话,只是拉着手、慢慢地走着。

走着走着,赵云澜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天空中那轮明亮的满月和满天的繁星。

“小巍,今夜は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夜色真美啊!)”赵云澜扭过头,深情地望向沈巍。他眼中的沈巍脸上挂着世上最绝美的笑容。

“嗯,I love you,too!”沈巍捧起赵云澜的脸,看着他映着星河的眼睛,轻轻地吻了上去……

爱情的样子,大概就是我眼中有你的样子吧!

============================================

至此,错爱所有公开章节都放出来了!感谢一路支持和爱护《错爱》的小天使们!

75章正文+3章公开番外+3章本子内非公开番外=81章。忽然发现《错爱》居然走出了九九归一的圆满!

这三章时隔正文数月才完成番外,算是弥补了我之前对《错爱》略为仓促结尾的些许遗憾。

何为错爱?一场由错误开始(一纸婚约)的爱情,一场用错了爱的方式(刻骨铭心的那一夜)的爱情,也是一场承蒙错爱、一世无悔的爱情!

《错爱》在此跟各位一路陪伴、一路呵护的小可爱们谢幕了!鞠躬!

巍巍和澜澜会在这个故事里永远的幸福下去的!

爱你们哦!

PS:36章和65章的后半部分,我是多次修改、多次努力还是放不出来啊。呜呜呜。经历了上次下架的震荡,老福特的审查愈发严格了。过一阵子,等风声不那么紧的时候,我还会再试试,争取能发出来。


评论(85)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