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出师不利

赵云澜这突如其来的告白确实有些出乎沈巍的意料,不过也就那么一两秒,随后沈巍也勾了勾嘴角,扭过头趴在赵云澜耳边轻声说道:“赵总,您说笑了!我们两个婚都结了,还谈什么情说什么爱啊!”

沈巍凑过来的时候,赵云澜清楚地问到沈巍身上那淡淡的洗过澡后清淡干爽的味道。虽然沈巍的回答满是冰冷的拒绝和嘲笑,赵云澜却有些欲罢不能。

“那沈总有没有兴趣跟我来一场先婚后爱啊?”赵云澜顺势轻啄了一下沈巍近在咫尺的耳垂。

沈巍一巴掌推在赵云澜的半边脸上,让两个人拉开了些距离。沈巍盯着看了赵云澜许久,才叹了口气,收起刚刚戏谑的态度,语气严肃的问道:“赵云澜,你是认真的?”

“是啊。我现在可是很认真的在追求你啊,沈巍!”赵云澜被沈巍狠狠推开,二人之间终于又恢复到该有的社交距离。沈巍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贴在赵云澜脸上的那一刻,有一种冰冰凉的触感。

“那你不用白费力气了。”沈巍拒绝得很是干脆。

“怎么?你是不喜欢我?还是,不喜欢男人?”

“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的。你不是第一个向我示好的,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我对任何人都不感兴趣。至于你,赵大总裁,对我来说也没什么特别的。”沈巍靠坐在座椅上,两手交叉放在腿上,盯着赵云澜,一字一句、清清楚楚的拒绝了他。

“好了,我想,我们该说的都说清楚了。我们之间就像之前一样,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就好。不早了,我回去休息了。哦对了,我也懒得搬来搬去了,既然我住在这边你才能放心,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说完,沈巍便离开了,徒留一个百感交集的赵云澜愣愣地站在自己房间里。

赵云澜抿了一口红酒,看着再次被合上的房门,喃喃道:“不会对任何人感兴趣?难道我赵云澜看上了一个性冷淡??”

可赵云澜明白,比起平时那个看上去温和友善的沈巍,刚刚那个言语眼神里都透着冰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才是真正的沈巍。像沈巍这种情商、智商都极高的人,向下兼容对他来说不过小菜一碟。不管是共事的白领高知还是商场上的老油条,甚至是打扫卫生的物业大姐,跟他在一起时都会觉得如沐春风、仿佛找到了soulmate一般心情舒畅,可这些不过是沈巍在这个社会中的一种伪装和面具罢了。就拿搬家这件事儿来说吧,不过是沈巍早就看出了自己的意图而故意配合自己演出罢了。可当沈巍发现自己真的要深入发展两个人关系的时候,他立刻就露出了真面目,拒绝得毫无余地。

“唉,沈巍啊沈巍,看来我还真没给你留下什么好印象啊!”赵云澜叹了一口气,灌下了整杯红酒,感叹自己追妻路的坎坷多舛。

其实,赵云澜有一点还是想错了的,沈巍对他还是有着不错的印象的,只不过沈巍从没考虑过会跟他有进一步的亲密关系。

沈巍没有说谎,他不仅不会接受赵云澜,他也不会接受任何人,无论男女。如果沈巍但凡是个对爱情有一丁点儿憧憬、对婚姻和家庭有一丝丝期盼的人,那么他也不会这么随便地就跟一个没见过面的男人签了一纸婚约。

沈巍从小就知道自己是个孤儿。他身边的人来了又去,有对自己好的,有对自己有企图的,有拿自己作为竞争对手的,也有把自己当梦中情人的。但对于所有这些人而言,亦或这些人对于沈巍而言,都只不过是“外人”。

沈巍的世界里,至始至终,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而已,他自己走不出去,别人也走不进来。

“喂,沈巍,今天早上为什么不等我一起来上班?我们明明都住在一起了。”赵云澜关上沈巍办公室大门,把抱怨说得及其暧昧。打从赵云澜单方面告白之后,他在两人独处时,总是想尽一切办法的提醒沈巍自己在追求他这一事实。

“你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你的结婚对象?”沈巍从文件中抬起头,撇一眼赵云澜,就又低下头工作了。

“嗯,这个,这个还得暂时保密。可这,不耽误我追求你啊!!”赵云澜摸摸鼻子,回答的有些尴尬。确实,他赵大公子跟谁热恋、跟谁传绯闻,大家都可以一笑置之或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可赵氏继承人的婚姻却是有着极大的牵扯的,尤其跟男人结婚这种事儿,实在不宜在自己刚刚扛起公司大旗、部署战略调整的时候提出来,不然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波动和麻烦。

“沈巍,可否赏脸今晚跟我共进个晚餐呢?”既然不能一起出门上班,赵云澜决定另辟蹊径。追人嘛,自然按照套路来啊,先约个饭。

“这个当然可以,如果赵总愿意,天天跟你共进晚餐都没问题,只要你请客。”沈巍放下文件,冲赵云澜笑得很不客气。套路是吧?无所谓,反正不吃亏就好。

“那算了,还是回家一起吃吧,能省不少钱呢。”沈巍的精明令赵云澜扶额。他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

“行了,你也别浪费你那花花肠子在我身上了。你看看企划部拿来的这几份企划书吧,发现什么问题没有?”沈巍配合赵云澜演戏演够了,正色道。同时把手里的文件推到赵云澜眼前。

“哦?”谈到正事儿,赵云澜也就收了心,拿起文件仔细看了起来。办公室里立刻安静下来,赵云澜看得仔细,过了好一阵子才放下手里的材料,说道:“嗯。这帮老狐狸,竟然在这里给我使绊。”

“现在看来,他们在企划部、人事部、项目部都有不少忠心耿耿的手下啊。”沈巍也略微面有难色。

“哼,我看除了你的财务部和我重点关照的科研部,其他部门或多或少都有不少对他们表忠心的员工。哼,也不知道这帮老狐狸平日里用了多少好处养了这些狗腿子。我们的规划再完善,也终归要靠公司各个部门去实施,他们现在这样子表面上勤勤恳恳、背地里却消极怠工、找各种借口拖缓工程进度、如今更是拿这些漏洞百出、毫无新意的企划书来给我看。无外乎就是想牵扯我的精力,拖缓我们调整战略的进程,叫我知难而退罢了。”

“确实,说白了,董事会里你的这些叔伯长辈们,就是欺负你在赵氏的时间短,手里来不及培养得力的手下,他们这是想架空你啊!”

“不过,这事儿确实棘手。即使我现在开始培养自己靠得住、用得顺手的人才,恐怕也要需要好一段时间。那我们刚刚开始的调整计划岂不是又要搁置了?”

“万事总有解决的办法,我们先不要自乱阵脚。反正要赵氏转向发展本身也是个长久的工程,也不急于一时。”

“嗯,你说的对。我回头也想一想用什么办法能治治这帮老狐狸。”

沈巍点点头,表示赞同。

“对了,晚上回家想吃点儿什么?我让老李提前准备。”赵云澜话锋一转,从公事直接跳跃到私事上。

 “回家”这个陌生的字眼儿让沈巍眉头一皱。

“我不挑食,清淡些就好。”沈巍淡淡地回了一句。既然自己都被当镇宅神兽利用了,自然得让自己过得舒服些才是。

赵云澜回到自己办公室,第一时间给家里去了电话,安排好了晚餐。

在跟沈巍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后,赵云澜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沈巍。因为无论是于公还是于私,跟沈巍在一起时,他都感觉特别“舒坦”。没有扭捏、没有曲意迎合、没有故作清纯、没有心口不一,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

“老赵,三缺一,晚上来我这里斗地主!!”大庆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了出来。

“没空,老子今晚儿要陪媳妇儿回家吃饭!”赵云澜说的得意洋洋。

“靠!你小子过了河就拆桥是吧?!你小心遭报应!!”大庆强烈谴责赵云澜的不仁义。

“老子我老婆媳妇热炕头的日子过得好着呢,你少在这里乌鸦嘴!!”赵云澜吹着牛皮,笑骂着挂了电话。不过,他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沈巍办公室的方向。

“沈巍啊,老子啥时候才能把你的心给焐热了啊……”赵云澜还从没在情场上如此受挫过。

评论(90)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