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一章  去伪存真

“老板,赵氏集团的董事长赵云澜先生现在在一号线上,是否给您接通?”秘书的甜美声音从电话里传来。

夜尊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开口道:“接过来吧。”

“赵先生,您好。”

“夜尊,很高兴你终于接了我的电话。”那边传来赵云澜明显很高兴的声音。

“赵先生,我想你应该很明白您之前的十几通电话总是联系不到我本人的真正原因吧?”夜尊客气的语气中有着明显的不悦。

“当然,虽然国家不同,但是委婉地表示拒绝的方式还都是差不多的。”

“那赵先生,明人不说暗话,是我拒绝的不够明显吗?于公,你我并无商业合作的可能;于私,我也无意做任何人的替代者。”这回夜尊的不悦已经表达得相当明显了。

“如此三番五次的打扰你,我很抱歉。但可否请您帮我一个忙,不会很麻烦,只是陪我吃一顿饭而已。”

“吃饭?”

“是的。只是吃一顿饭而已。明天我就要回国了,以后我就不会再来烦你了。所以,今晚可以跟我共进晚餐、为我送别吗?”

“抱歉……,请容我拒绝。” 

“哦,好的,那我知道了,anyway,谢谢。”电话那边先是明显的停顿,然后才又响起赵云澜低沉的声音,还带着些勉强而为之的笑意。赵云澜仍然礼貌的道了谢,似乎夜尊的拒绝早在他的意料之中。

“等一下,我,我是说我今晚已经有安排了,不知明晚可以吗?”就在赵云澜准备挂断电话的那一刻,那边突然传来了夜尊略有些迟疑的接受邀请。

奇怪的是,听到夜尊接受了邀请,电话那边发出邀请的赵云澜却没有立刻回话,过了片刻才依旧淡然幽幽地说到:“那好。明晚七点,我在你实验室楼下等你,可以吗?”

“嗯,明晚见。”

第二天晚上,赵云澜几乎是盛装打扮,从头发丝到袖口、从领带夹到鞋子,无不透着精致,仿似要去参加一个人生最最重要的场合。他准时来到夜尊实验室楼下,亲自接夜尊去已经预定好的餐馆。

“夜尊,菜我已经擅做主张地点好了,稍等一会儿就会上来了。”两个人在靠近窗边的预定位置坐好。赵云澜抬手为夜尊倒了一杯柠檬水。

    “好的,赵先生,您随意。”夜尊当然不是奔这顿饭来的。

“其实,你能答应我的邀请,我真的还是蛮意外的。你也许并不知道,你的到来对我来说有着何等意义。”赵云澜在给自己也倒了杯柠檬水之后,似乎像自言自语般地轻轻开口说道:“我找了沈巍两年,却一直都是杳无音讯。我原地踏步了两年,直到那天听到你问我的那句话。你问我,沈巍希望我会怎样做?我想,他一定会希望我走出去、走下去吧。可我还是说服不了我自己放弃。我不想放弃,却又实在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这让我很矛盾也很痛苦。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一个解决之道。我跟自己说,如果您不答应我的邀请,那我便继续这般漫无目的地找下去。可如果你答应和我吃这顿饭,我就当是沈巍给我送别,我会像小巍会希望我的那样,去好好生活,不再原地踏步而是迈出人生的下一步……”

赵云澜突然停了下来,喝了口柠檬水来平复自己的心情。虽然他说得平淡,但举起柠檬水杯的手已经在微微颤抖。显然,这个决定对他来说,无论选择哪一个,都太过于困难了。

 “赵先生,您寻找爱人这么重要的事儿,由我这么一个外人来做决定,您不觉得有些儿戏了吗?”认真听了半天的夜尊,缓缓开口问道

听到夜尊的质疑,赵云澜苦笑了一下,接着说道:“我也觉得这个办法挺蠢的。可但凡我还有一丁点儿办法,也不会让你来决定我往下的人生。你知道吗,夜尊,两年了,我倾其所有地找了两年了。我真不知道我还能再做些什么?我也不知道该依靠些什么?还该信什么?你那天问我的那句话,我不是没问过自己。沈巍他一定不希望我这样死死地耗在这一件事上,可我又总是觉得也许再找一找、再等一等,我就能把弄丢的沈巍找回来、等回来。可期望永远只是期望,我掰着手指头地盼了两年,七百多个日夜,一万七千多个小时,得到的却从来只有失望。从不信奉神佛的我,甚至都开始起卦求签。可即使这样,上天给我的回答也只是个‘不知’。后来我想,与其去拜那些虚无缥缈的满天神佛,还不如索性就信了站在我眼前的你。至少,我可以骗自己把你当成他。你和他如此之像,我们又那么有缘的遇见,我想这是上天,亦或是沈巍,想给我的一个答案吧。今天这顿饭,你是来为我送别的,而我也在为我的小巍送别。我想,如果我能迈出新的一步,小巍他也会替我高兴的吧?”

夜尊一直安安静静地听着赵云澜内心的剖白,表情也是颇有些动容。直到赵云澜结束了自己的谈话,夜尊才伸手举起了手中的玻璃杯。

“嗯,我想会的。您的爱人,无论他在哪里,一定会为您而感到高兴和欣慰的。既然您已有了如此的决定,来,赵先生,我以水代酒敬您一杯。致您的爱人,也致您新的人生!”

“致我的小巍!”赵云澜眼里含着热泪望向夜尊,也轻轻地举起了手中的玻璃杯。

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略微有些哀伤的气氛。

“抱歉。”赵云澜随手接起了电话,低声的与电话那头交流起来。说了没几句,赵云澜随意的往餐位边的窗子里瞥了一眼。

然后,就是这一暼,他便看到映在漆黑玻璃上夜尊的倒影。夜尊正神色黯然地紧紧盯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那枚婚指,眼中有着似乎藏都快要藏不住的泪水,表情更是哀伤到极致。

“好,那就这样吧。”赵云澜收了线,仿似什么都没看到一般,神色如常地看向夜尊。而此刻的夜尊脸上业已没有了任何不妥的神情,仿似刚才赵云澜看到的都是错觉一般。夜尊正礼貌又得体地笑着看向赵云澜,就像一个陌生的有个几面之缘的人该有的样子。

这时服务生将预定好的菜品,一道道摆了上来。随着红彤彤的菜品一样样的摆好,赵云澜装作不经意地看向夜尊。但显然,对方的表情已经开始变得不那么淡定自若了。

“抱歉,我点了很多比较辣的菜。不知道合不合你胃口?需不需要再点一些其他的?”赵云澜礼貌地问道。

夜尊二话没说,拿起服务生递过来的菜牌,连着点了三四道非常清淡的菜,并嘱咐服务生务必快一点儿上菜。

“你很能吃辣?”夜尊皱着眉头问道。

“嗯,我喜欢吃辣。尤其喜欢他给我做的辣菜。记得有一次他跟我怄气,做了一桌子麻辣菜品。”赵云澜也不等夜尊点的菜还没有上桌,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大块水煮牛肉塞进嘴里,吃的很是津津有味。

“这家店里的麻婆豆腐超级好吃。有一次他吓唬我说要给我做麻婆豆腐,结果,嗝,还是舍不得,嗝,身体不太舒服的,嗝,我,而最后到底给我做了,嗝,肉末豆腐。”赵云澜一边猛烈打着嗝,一边舀了一大勺麻婆豆腐放进自己的碗中。

夜尊看着赵云澜不说话,表情却已有些凝重。他抬手为赵云澜续了些柠檬水:“你怎么打嗝打得这么严重?多喝些水,少吃些辣吧。”

赵云澜笑着点头,对夜尊的体贴表示了谢意:“没关系,我,嗝,喜欢吃辣的。”

这时夜尊后点的几道清淡菜肴也已经上来了。

“你,吃些的清淡的吧。”见清淡的菜品上来,夜尊飞快夹了一筷子,放入赵云澜的碗中。

赵云澜笑着看着夜尊,一边说着“谢谢”,一边又往自己嘴里夹了一大块口水鸡。

此时,赵云澜头上已经开始冒汗了,打嗝打得更是连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了。

夜尊虽然根本没怎么动筷,但显然他已不再想继续这顿晚餐了。

“赵先生,我吃好了。可以送我回家吗?”夜尊脸色已经有着明显的不悦,明明什么都没有吃的夜尊,要求提前结束这顿晚餐。

“这么急,嗝,着走吗?也好,那我叫,嗝,司机送你,嗝,回去。对不住啊,这些菜,嗝,太好吃了,我想一个人,嗝,再吃一会儿。”

已经起身的夜尊,听赵云澜这么一说,又一屁股坐了回来。“赵云澜,是你接我来的,难道不应该你亲自把我送回去吗?”显然夜尊已经有些生气了,神色间还有一些焦急和担忧。

“抱歉,嗝,可这些菜,嗝,实在是太,嗝,好吃了啊!”赵云澜一头大汗,一只手捂着胃,一只手仍不忘继续往碗里面夹着挂着红油的菜品。

不知是不是被辣的,赵云澜的眼圈红红的。

“赵云澜!!”夜尊气得有些不顾形象的大吼。

可赵云澜根本不去理他。他抬手拿起柠檬水杯,可只喝了一口,伴着一声猛咳,透明的冰水顷刻间被染成了红色。

“云澜!!!”夜尊一把抢过水杯,眼神里是无限的心疼和惊恐。

“你终于肯叫我的名字了吗?小巍!”赵云澜抬眼看向站在眼前的人,眼中的泪终于再也忍不住,滚落下来……


评论(235)

热度(3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