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朱白】(AI大明星朱×科学家经纪人白)AI芯 (29)

第二十九章  心胆俱裂

白宇住院观察了两天。这两天很多人来看他,但唯独没有朱一龙。

白宇跟自己解释说:“剧组马上就要杀青了,他必然是忙得很的。”可这份合情合理的解释却不能缓解自己内心深处想见朱一龙的那份期盼。

自从朱一龙出现在自己视线里开始,他还从来没有跟他毫无联系地分开这么久过。白宇早已经习惯于一抬眼就能看到朱一龙的生活。可是难过之余,白宇又开始嘲笑自己:“朱一龙不是你的附属,更不是你的仆人,他没有责任和义务永远围着你转,不是吗?”

等到白宇出院的时候,来接他的小助理告诉他,朱一龙已经买了机票提前回去了。白宇装作并不在意的笑了笑,努力掩盖着自己的失落。

白宇刚刚落地开机,就颇有些意外地收到了一条来自朱一龙的信息。

“小白,到我们初见的地方,我们见一面吧。”

白宇连行李都没顾上放下,直接拎着大大的行李箱回到了自己好久没有回去的实验室。

实验室的自动门向两侧滑开,白宇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实验室中间的朱一龙。

“小白。”朱一龙一如以往,温柔地笑着,向白宇打着招呼。

“龙哥,不,那个,一龙。”终于见到了自己惦念许久的人,白宇不知为何看着对面冲自己笑得一贯温柔的朱一龙,自己会如此慌乱局促。

朱一龙慢慢走到白宇身边,接过他死死攥在手里的行李箱拉杆,把行李箱轻轻地推到一边。

“小白,两天没见,我想你了。我可以抱抱你吗?”朱一龙用他那双美丽无比的眼睛温柔地看向白宇。

白宇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然后他就感觉自己被大力地抱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谢谢你,小白。谢谢你给了我一切的一切。”朱一龙那低低的、温柔的声音在小白耳边轻轻响起。

“对不起。我没有你期盼的那么完美,我是个失败的作品。我知道你不愿意接受我,可我却违背了你的意愿,依然擅自地喜欢着你。我控制不了我自己,我不希望看见你的身边站着的是任何一个别的什么人。这种可怕的、自私的占有欲几乎侵占了我所有的智能系统,我不知道我还能坚持多久。我不想变成一台杀戮的机器,那样你一定会生气的。”朱一龙死死抱着白宇,在他耳边轻轻地、缓缓地倾诉着。

“一龙,你……”白宇听得有些云里雾里,一种莫名的恐惧感从心底而生。

“小白,对不起。我知道我自己不可以爱你,我的心跳、脉搏、体温都是虚假的,我的胸腔里甚至都没有一颗会跳动的‘真心’。”说道这里,朱一龙不禁苦笑了一声,把怀里的白宇抱得更紧了。

被朱一龙紧紧抱得动弹不得的白宇甚至感觉被朱一龙的手臂勒得有些疼。

“一龙,你怎么了?你出了什么问题吗?我会有办法解决的……”白宇察觉到了朱一龙的异常,他试图挣扎了一下,却换回了朱一龙更大力的禁锢。

“抱歉,我知道我弄疼你了,但就这一次。他们都说疼痛比温柔更不容易被忘记。你会忘了我吗?等你挽着新娘的手走进礼堂,等你抱着自己的孩子嬉笑,等你家庭幸福美满的时候,你会忘了我吧……”朱一龙把自己的头深深地埋在白宇的肩头,贪婪地呼吸着白宇身上那令他沉沦至此、无法自拔的味道。

“忘了你?我为什么会忘了你?一龙,你在说什么?”举止反常的朱一龙令白宇莫名的不安,他急切的想看到朱一龙此时的样子和他的眼睛。可当他再次试图挣脱朱一龙的怀抱时,朱一龙果然抱得更紧了。小白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是疼的。

“小白,虽然我没有完美的自己可以给你,也没有‘真心’可以给你,但我有这个……”朱一龙用一只手死死抱住白宇,腾出另一只手摸向自己的脑后。

“不不不!!别!!一龙,求你了!!别!!!”白宇瞬间明白了朱一龙要做什么,吓得连声惊呼,死命地在朱一龙怀里挣扎着,担心和焦急的眼泪已经控制不住地涌了出来。

“求你了,一龙,你把我放开,哥哥!求你了,让我看着你现在的样子。不要……”小白挣扎着,哀求着,可朱一龙却依然把他死死地抱着,狠狠地把小白压在自己那没有“真心”的胸口。

“小白,若这颗‘芯’不能爱你,我要它又有什么用呢?我把它还给你吧,权当留个纪念吧,希望你别忘了我……”朱一龙的泪水一滴一滴地掉落在白宇的肩头,滚烫滚烫的。

“小白,谢谢你,对不起,还有,我 ai……”朱一龙那温柔的声音越来越轻、越飘越远,直至虚无……

白宇感觉到包裹自己的千钧之力突然卸了去,他连忙伸出手,却只接住了软到在自己怀里的朱一龙,而他的右手里赫然是那一枚小小的芯片。

“一龙!!!”白宇看着软倒在自己怀里死气沉沉的一具空壳,白宇猛然间意识到朱一龙就这么消失了,一如他突然出现在自己生命中一般。朱一龙像流星般的突然出现,燃烧出最浓烈的光芒和色彩,然后在划出最优美的一道弧线后瞬间又消失在黑暗中。

 “朱一龙,你混蛋!!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白宇把那枚小小的芯片死死地握在手中,把它贴在自己的胸口,哭着咒骂着。

“谁让你完美了!!!谁教你有话不说完的?!谁教你这么狠心的?!谁教你连我的话都不听的?!谁告诉你我可以离开你的还能好好的?!”白宇捧着那枚小小的芯片,哭得撕心裂肺,不停地责骂着那个早已融入自己生命中的存在。

“你,你就是我的喜欢!”

“你,你是我全部的伤心!”

“小白,只要你哄我,我就一定会好的!”

…………

白宇脑海里回荡着朱一龙抱着自己说的一字一句,回想着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恍然间,白宇仿佛又听到了那一句句带着笑的“早上好”,一句句信手捏来的“土味情话”,一首首睡前的小诗,一声声深情的“小白”……

原来朱一龙早就用千百种方式说出了他那句未说完的“我爱你”,可自己却从来没听懂过……

“哥哥,我混蛋,我怎么可以这么对你!!我为何到现在才明白自己原是如此的爱你……”


评论(154)

热度(2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