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错·爱》后记

错爱完结了,有好多好多话想跟各位小可爱说,可一时又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说出起,那就想到哪儿说到哪儿吧。反正絮絮叨叨的,大家见谅。

错爱是一篇非常特别的文章,一路存在着各种意外。虽然这篇文发在19年的9月份,其实我19年2月份时就开始动笔写了。当时的初衷就是想写两个霸道总裁狗血文,就是那种邪魅狷狂叼炸天的人设,一个超级富二代,一个商业精英互相先婚后爱的故事。当时的想法是最多30章完结。结果,你们懂的。

这篇文我写到第八章左右的时候,觉得自己的人设和故事太扯了,就突然写不下去了。因为我一直没有把它发出来,所以我就无限期搁置了,反正也不算弃坑。错爱第一次差一点不存在。

然后,大概是8月份的时候,我保存错爱原稿的U盘丢了。是的,错爱丢了。错爱第二次差一点彻底不存在了。

然后奇迹发生在半个月以后,有人找到了U盘并还给了我。赶巧也就是刚拿到U盘的当天,有一个小可爱在评论里问我要不要开新坑啊。我想,既然错爱失而复得,也许是种某种预示吧。错爱像个小强一样的顽强,那我就成全它吧。

于是,9月13日,我发出了错爱的第一章。同时也开始动笔续写停了半年多的错爱。

可就在10月份的时候,我第一次知道了tag是一件可以惹来很多是非的东西。那一天我不被允许打巍澜和澜巍的tag,所以错爱有了一个冷门的tag,冷门到它是此tag下唯一持续更新的文章,连月榜上都只有我这一篇文。

然后也是在这个10月,我不想舍弃我喜欢的巍澜tag,于是有了my captain。可以说captain是赌气的结果。

有小伙伴问我,我是怎么做到同时写两篇不一样的题材的文的?其实,我没有一起写。我写飞行员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错爱再次停写了。

直到11月份我写完了飞行员,才又一次开始写错爱。

慢慢的错爱开始有了自己的性格和秉性,它似乎脱离了原本我那破狗血的设定,开始变得细腻、真实,巍巍和澜澜的互动让我也渐渐沉浸其中,开始全心全意去经营它。也许正是这样气质上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小伙伴开始关注错爱,跟我在评论区里讨论人设、剧情。你们的一条条留言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动力。被人喜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它可以让你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也想再坚持一下。

然后它迎来了,不准确说我迎来了写文期间最大的瓶颈。我把文章写到了36章,两个人矛盾最为激烈的那一晚。然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写下去,我觉得大家一定会在评论里骂澜澜,可巍巍受到的伤害实在不是一句对不起就抵消的。我不希望我的巍巍是一个圣母,也不希望我的澜澜是一个渣男,然后我卡文了,卡得极其悲惨,我不知道怎样做才能让巍巍原谅澜澜,让大家觉得巍巍应该选择可以原谅澜澜。我足有一个多月一个字都写不出(要知道一个月我写完了一部11万字的飞行员)。

因为我每周的固定更新,所以我眼看着电脑里提前囤的粮变得越来越少,而我还常常半夜12点多坐在电脑前两个小时一个字也写不出来或删了写、写了删,那一个月我体验到了原来写文除了激动兴奋还有焦虑和压力。

但看着大家在评论区的一条条留言和我的互动,我跟自己说无论如何不可以弃坑,要对喜欢错爱、喜欢我的人一个交代。半途而废不是我的风格。

好在,最后的最后,我总算是在家底被掏光之前突然找到了突破点,得以让后面的剧情继续下去。一切都顺畅了起来,喜欢错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起来。

然后随着二人矛盾的激烈到冷战,评论里果然有人为了维护一方而开始抨击、鄙视甚至咒骂另一方的情况。作品写出来,每个读者看到的是什么、会怎么想,已经与作者无关。作者也无权干预读者的理解。但我努力的想表达我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巍巍和澜澜都是值得被爱。

然后,也就是在写错爱期间,我第一次因为写文被骂,就是那种上来就问候家人劈头盖脸的国骂,就是那种一听起来就知道骂人的人特别解气的口吻。我当时是极其愤怒的。有意见是正常的,不同理解也是正常的,但起码要有一点尊重吧?有意见可不可以用一种正常人能接受的口吻说出来呢??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写评论跟他理论,指责他的不礼貌和不尊重,可也就是过了半分钟吧。凌晨五点我把这条发于凌晨三点的评论给删除了。我怕我的继续评论或是其他读者看到跟他理论会招来更多不好的评论,毕竟我感觉这位并不是一个能很客气说话的人。我不希望大家看文看评论时看到一片骂战和乌烟瘴气。

然后,便是227,老福特最最黑暗的日子。我生怕老福特挺不到我错爱完结。病急乱投医的我手忙脚乱的建了群。这是一个原本就是为了存文,或是做备胎的群,后来却成为了我生活中很重要很重要的一部分。这是错爱带给我的一份意外的礼物。

因为有了群,我才有了自己第一个本子和错爱即将也会出的本子。群里的小伙伴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欢乐、帮助、安慰和鼓励。

但错爱的劫难并没有结束。在快结尾的时候,又出了问题。文章最后一部分的设定突然又与之前几十章的画风有了很大的不同。人家是画风改变,我简直就是基因突变。可能是错爱写的时间太长了,加上我又有一些我自己的执念,所以把错爱往一个也许不太正确的方向推去。

这时候评论区的小伙伴给了放飞到无法无天的我,最大限度的包容和理解。坦白说,我以为最后画风突变的这几章会有人批评我、说我改变了原本不错的开篇、说我用狗尾续了貂。其实,我自己就是这么想的。可是,因为我个人笔力有限,我只能做到如此。

很遗憾没能给大家这么喜欢的错爱一个更好的结局,对此,我一直是心怀愧疚的。

可我真的好感谢好感谢那些明知道我的不完美还依然喜欢我、鼓励我的每一个评论、每一个红心、蓝手,甚至只是增加的一位数的阅读量。

这些让我明白,我所拥有的一切,不是因为我的好,而是因为你们的好。你们那么善良、那么可爱,那么包容我、照顾我、喜欢我、鼓励我。

最后,错爱就这么措不及防的结束了。对此,我再次感到抱歉。但作为弥补,番外已经在路上了。

写错爱这一年多,虽然跟大家大部分时间只是通过评论中三言两语的交流,可你们就这样一路不离不弃的陪着我,护着我,护着我的错爱。

除了感谢,我还能说什么呢!

不知不觉,我居然说了这么多。一年多前的事情,我以为我都不记得了。可说着说着,我发现自己都清清楚楚的记得呢。记着自己写的每一章,记得巍巍和澜澜的点点滴滴,记得大家对我的鼓励和支持。错爱真的就像被我一手带大的孩子一样,有关它的一切我都记得。

很多小伙伴在完结时的评论中说好舍不得,说觉得错爱完结了心里好像空了,说以后没有了盼周二、周六的日子。

你们说的,我懂。因为,我们对这篇文,对文章的故事和人物,我们是倾注了感情的。同这样的错爱说再见,尤其是一路从第一章追到最后一章的小伙伴来说,心里自然会有写不舍的。

虽然错爱不完美,但好在它是完整的。希望大家会偶尔想起它。能在你们的记忆中占有一个小小的位置,对于我,对于它,足矣!!

然后又有好多小伙伴问我会不会开新坑,对此我的回答也是不确定的。

有缘,我们自会相见!

爱你们哦!比心!

                                                                                             霜霜

                                                                                      2020-05-17


评论(158)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