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朱白】(AI大明星朱×科学家经纪人白)AI芯 (20)

关于刚刚完结的HE霸总互攻文的印调,感兴趣的来关注一下啊!

《错爱》印调 

===========================================

第二十章   心不在焉

“小白?”朱一龙低声的呼唤,企图唤回了走神儿的白宇。

“小白,怎么了?”朱一龙一走回来就看到一脸严肃甚至还带着点儿惊悚表情的白宇,登时心慌的很,一脸焦急的询问着。

“一龙,我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白宇一脸紧张地看向朱一龙,接着说道:“但这个事儿,我们现在在这儿不方便说。晚上我去你房间里跟你说。”

朱一龙看着白宇一筹莫展的表情,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但周围这么多人,他也实在不好多问,只能忍在心里。

“第25场第11次。”场记打了板。经过朱一龙的鼓励和陪练,方清儿这次表现得非常好,但没想到这次NG的却是朱一龙。在对打动作的最后,朱一龙由于走神儿,没控制好力道,直接把方清儿手里的剑震飞出去了。

“cut!”导演喊了卡,朱一龙这才回过神儿来:自己,居然,走神了!!他怎么会走神儿?!他的智能系统跟八个“阿尔法狗”同时下棋都可以保证一局不输,他怎么会有失误??

“龙哥?怎么了!”白宇也没想到朱一龙会NG,他怕朱一龙出了什么问题,连忙跑过来。

“啊,没事儿啊,没事儿!就是最后一个动作有点小瑕疵,前面完成的还是挺完美的,我们只要稍微补拍一下最后一个动作就好!”导演没想到一个NG镜头,把朱一龙和他的经纪人弄得这么紧张。毕竟拍戏到现在朱一龙还没NG过,导演相当喜欢朱一龙,对他这次的小小失误不但完全不计较,还反而难得地宽慰了一下朱一龙。

“没事儿,我没事儿的,别担心。”朱一龙怕白宇着急,先是第一时间轻声安抚了白宇一句,然后又抬头对方清儿和导演道了歉。再重新调整了状态之后,朱一龙很快就完美地进入了后面的拍摄工作

今天还有一场夜戏,等全场收工时已经是晚上11点了。剧组车把白宇和朱一龙送回酒店,小白拎着一堆大包,把它们放到朱一龙的房间,然后小白就没有被放出来。

刚一进房间,朱一龙就把小白手中大包小裹接了过来。“饿了没?我这里有合作商送来的零食。”朱一龙把一堆酸奶、蛋糕往小白怀里塞。小白在组里跟了一天,风餐露宿的,确实有些饿。白宇接过来也没客气,打开就开始吃。

“今天白天你怎么回事儿?系统出错了吗?”白宇惦记了一白天朱一龙的那个NG。

“不,不是系统漏洞。是情绪系统干扰了智能系统。”朱一龙低着头说到。

“啊?你的智能系统大大优于情绪感知系统啊?怎么会这样?”白宇顿时也觉得十分诧异。

“嗯,我也是头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智能系统和情绪系统很快就协调好了。像你说的,我的智能系统异常强大,很快就协调好了情绪系统跟它的关系。”

“什么情绪让你出现了短暂的混乱啊?”

“担心、害怕。”

“担心啥?怕啥?”小白对朱一龙这没头没尾的情绪来源,表示十分不解。

“你说的话。”朱一龙靠坐在矮柜上,看着对面坐在床边喝着酸奶的白宇,皱着眉轻声地说着。

“我说啥了?”白宇发现朱一龙有些不太对劲儿。不再冲着自己笑的朱一龙让白宇十分的不习惯。他连忙放下手里的酸奶,往前凑了凑,轻声问道。

“你一脸严肃的跟我说,有问题,需要晚上详谈。我怕是你发现了我系统某处的不够完美。我怕,你要修复我或者重启我。我,不想被重启!不想被修改!不想恢复原始设置!”朱一龙盯着白宇,话语里带着一丝恳求,眼神中全是恐惧。

“怎么会!!你这么优秀!你的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你几乎就是完美的!!”白宇轻轻拉起朱一龙的手,紧紧裹在自己手里,认真的安慰着朱一龙。他没想到自己随口的一句话居然给朱一龙带来如此多的困扰。

“真的吗?”

“当然!”

“小白,这种恐惧的感觉,真的好糟糕!!”

“别怕!没事儿的。”小白不太会安慰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朱一龙,可他就是见不得此刻朱一龙可怜巴巴的样子。白宇下意识就用了最原始的办法,一把把朱一龙抱在自己怀里,紧紧搂着他,告诉他不要害怕。

朱一龙也立刻把白宇抱在自己怀里,他把头紧紧地埋在白宇的肩上,感受着小白的温暖和拥抱。

但朱一龙把一句话深深埋在了心里,并没有问出口“小白,如果有一天我不再完美,你还会要我吗?”

朱一龙在白宇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慢慢松开了怀抱,问道:“小白,那你必须得晚上跟我回来才能细说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啊?”

“哦。差点儿忘了,是这样的……”被低落的朱一龙一闹,白宇把正事儿给忘了。“我今天突然想到一个比较棘手的状况。就是吧,你看你啊,这么优秀,喜欢你的人一定不少。万一哪个女孩儿喜欢上你了,而你也喜欢上她了。换句话说,你懂的什么是‘爱’了,你有没有想过到时候你该怎么办?毕竟,你只是一个AI。”

朱一龙认真听完白宇的话,有些苦涩地笑了笑。“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啊!这个你根本不用担心的,我不会让女孩子爱上我的,我有拒绝她们的一万种方法。而且我也不会爱上什么女孩子。我不会的。”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白宇把最后一口酸奶昂头倒进嘴里,好奇地问道。

“因为我程序里没有这一条。情感程序是我自己一点点形成并书写的,这一条我不会写。”

“啊?你是说你永远不会懂什么是‘爱’?你写不出‘爱’的代码??”白宇有点惊讶地问道。

朱一龙抬手,轻轻蹭去白宇嘴角粘上的一点酸奶,笑着说道:“当然不是!”

“啊?那你什么意思啊?我脑子可不如你的,你倒是说得明白点儿啊!”白宇一脸蒙圈。

“佛曰:不可说!”朱一龙把一根手指轻轻点在了白宇的嘴唇上,轻声地说道。

小白啊,我怎么可能不会写?爱你,就是我来到这世上给自己写出的第一条情感代码啊!

其实在手指触碰到白宇嘴唇上的那一刻,朱一龙更想的是轻轻地吻上去。然后,他的情感程序给自己写了一串新的代码,名曰“克制”。

 “好了,我们要说的都说完了,很晚了。明天一早五点就要进组,你早点儿睡吧。”朱一龙起身,把白宇刚才弄出来的一堆垃圾收拾到垃圾桶里。

“哦,好吧。今天确实累够呛,我回去睡了!”白宇起身就要回房间。

朱一龙一把把走出没两步的白宇给抓了回来。“走什么走?就在我这里睡。困都困死了,还瞎折腾什么?”

“啊?也不远,就在对门……”

 “对门也远,直接睡我这里最快!今天下午你一句话,吓得我系统差点没崩喽。不行,耗电太多,你得补偿我,陪我睡。”

“啊?这不好吧,走廊里有监控的,要是被狗仔什么的看见,那就说不清了,到时候多麻烦啊?”

“这个你不用的担心。我们两个这一层的监控,从现在开始就坏了,修都修不好的那种坏了。我用红外探测过了,这一层没有可疑人士,你别瞎操心了,早点儿睡!”

“哦!”白宇乖巧地点头,接过朱一龙递过来的睡衣换了下来。他都没注意为什么朱一龙的行李里会有自己的睡衣。

“一龙啊,你的蓄电系统是不是有毛病啊?要不要找个时间我给你再检查一遍?”白宇掀开被子,钻进被窝里,拱了个舒服的姿势说道。

“我才没毛病呢!只要你不吓我,我好着呢。行了,快点儿睡吧!”朱一龙也紧跟着钻进被窝,一把把白宇捞进怀里,紧紧搂住。

“那你为啥总没电……?”

“嘘,快闭眼睛睡觉。小白,要不要再给你念一首诗?”朱一龙搂着白宇,一下下地拍着,哄着他快一点儿睡觉。

“好啊。”白宇在朱一龙温暖的怀抱里找了一个合适的姿势,闭着眼睛舒服地哼哼着。

“あなたが好きなの。

    好きよ。大好き。

   あなたのすべてが爱しくてたまらないの。

   あなた以外のものなんかもう何もいらない。

    ただあなただけが欲しいの。”

(译文:喜欢你。最喜欢你。
           我爱你的一切,爱得不得自已。
           我不需要你以外的任何东西,只是想要你。)


评论(65)

热度(2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