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终章)

第七十五章(终章)   承蒙错爱

夜尊、赵云澜和沈巍三个人在被花香和阳光环绕的餐厅里,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期间,虽然夜尊看赵云澜的眼神不那么友好,但总归看在自己哥哥的面子和赵云澜的那样一番深情的表现上,算是勉强认可了这个嫂子,没说什么过分的话,一顿饭吃的也算是融洽和谐。

“小澜,刚吃过饭,陪我到外面逛一逛吧。”沈巍示意仆人给两个人找了保暖的外套和围巾。赵云澜把羊绒围巾严严实实地在沈巍脖子上绕了好几圈,才放心地拉起沈巍的手,走出古堡大门。

“小巍,这庄园真漂亮。所以,你的身世肯定不一般吧?”赵云澜跟沈巍沿着庄园走了半个多小时,来到了一片海涯边上。这座古堡就坐落在临海的一个高高海涯之上。古朴的堡垒,高耸的海涯和不断冲击岩石的海水,这些景色望过去,都颇有些十八九世纪英格兰的风格。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我家。这不过是我家用来度假的一个别业。不过这里安静,适合我养伤,所以这两年来面面陪着我几乎都住在这里。说来话长,我的家族还是有些历史的。我家是个大家族,在上个世纪初,家族的某一代大家长在旅英通商时,与英国皇室有了一些联系,并定居在了英国。后来因为某些缘由,他帮英国皇室解决了一个很大的麻烦,因此我的家族被破例授予了伯爵的头衔。虽然我的先祖定居在了英国,但是他们每一代都只娶血统纯正的国人为妻,所以,我们家族虽然在英国繁衍生息了数代,但我们却都是正宗的炎黄子孙。我的家族把国人善于经商的能力发挥了极致,几代人下来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当然包括这个古堡、庄园和这个私人岛屿。我也没想到自己会生于这样一个家庭。”沈巍挽着赵云澜一步步漫步在有些黄绿色的草甸之上。虽然景色倒不像夏天时那么绿意盎然,但踩在脚下,松松软软的,特别的舒服。

“小巍,这么说来你算是真正的贵族啊!那以你的身世,你跟了我,算是下嫁了啊?!”赵云澜挑眉笑道。

“你知道就好。以后对我好一些,否则我真的跑回娘家,到时有你好受的!!”沈巍倒也不在乎赵云澜口头上占着便宜。让赵云澜苦苦找了自己两年,苦苦等了两年,沈巍心中是极其愧疚的。所以只要他的云澜能高兴,无论他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他沈巍自然都是要死里宠的。本来谁娶谁嫁也是个无所谓的事情。只要对方是他,便好。苦熬了两年,只要能再次见到云澜在自己眼前,不过是个称呼而已,又有什么所谓?再说,只是一个称呼而已,也改变不了什么的。

“是啊,这样的娘家我可惹不起。单就是那个妻弟夜尊,都快把我折磨得半死了。”赵云澜可是很彻底地领略了这个妻弟的厉害。

“面面啊……,我知道他一定对你做了很过分的事情,但也请你别怪他。别看他跟我是一奶同胞,但是他是一个智商极高,情商却不高,还有点儿反社会性人格的存在。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天才该有的样子。他做事情不能用常理来判断的。我知道这次,因为他,你一定受了不少苦,能跟我具体说说他都对你做了什么吗?”

“所以,你什么都不知道?”赵云澜十分的诧异。

“嗯。当年,当我完全脱离危险时已经是在事故发生的半年之后了。但我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需要静养。我本想第一时间联系你的,可面面那孩子看我受了这么重的伤,哭得要死要活的,然后把责任全都推到了你的身上,一心怨着你没有保护好我。我费尽口舌、好说歹说才算是让他打消了雇人远渡重洋去除掉你的念头。可他完全不让我联系你,他觉得只要我联系上你,你必然会再次把我从他身边抢走。”

“夜尊是三岁孩子吗?怎么这么想事情?”赵云澜不禁皱眉。自己两年都见不到沈巍的原因,今天终于找到了

“额,这个,天才的世界我们又怎么能懂。不过也苦了这孩子了,他从小就被父母告知有一个被偷走的双胞胎哥哥,他就一直惦念着找到我。后来,他好不容易找到我、联系上我了,我却又一直冷落他,没能回到他的身边。所以这次重伤回来,他死活也不让我再联系你了。他的性格过于偏激,实力又太过强悍,如果我真的不顾一切地瞒着他联系上了你,我真的不敢保证面面会做出什么。我没有办法,只得又连哄带劝的安抚了近一年,一边弥补着这么多年来我当哥哥的失职,一边又跟他慢慢讲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让他真正明白你对于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努力地让他接受你。直到半年前,他才开始松了口说愿意给你一次且仅有一次的机会,只要他认可了你,我们便可以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这么说来,也不能全怪这孩子,毕竟,他也是真心的爱护你。”虽然面面明明跟沈巍一般大,但是在赵云澜和沈巍的嘴里,自然而然的称呼都变成了“这孩子”,还是个智商接近220,情商已经接近负数的孩子。

“跟我说说面面都对你做了什么吧。他跟我保证不伤及你的性命、不会让你受伤,只要他能认可你,他就把你领来见我。但条件是,无论他要做什么,我都不能过问。否则,他就一辈子不让我们两个见面。我知道你这些年一定找我找的特别辛苦,但面面只能哄着,不能拧着,不然指不定干出什么超乎常理认知的事情来,毕竟他的本事有点儿异常强大了。但我相信我的云澜,一定会让面面认可的。我只要像一个被关在古堡里的公主一样耐心地等着我的骑士王子来见我便好!!”沈巍拉着赵云澜坐在一块礁石上,听着海鸟和海鸥在头上盘旋鸣叫,感受着微风中带来的淡淡咸味的海风。

于是,赵云澜便从自己一睁眼睛就发现自己的爱人竟然一夜失踪、人间蒸发,一直讲到见到无菌室里躺在病床上那个奄奄一息的人。赵云澜讲的倒是平平淡淡的,可把沈巍却听得将眉头死死扭在了一起。听到最后,沈巍一把将赵云澜死死搂在怀中。

“小澜,这两年来,真的苦了你了。这几天,你更是为了我经历了如此多大喜大悲的变故。云澜啊,我沈巍何其有幸,可以让你如此深爱于我、让你为我做到如此地步!我沈巍无以为报,便只有以身相许了!!”沈巍揽过赵云澜的肩头,深情地吻上赵云澜,赵云澜自然动情的与沈巍激吻到一处。

这一吻他们等的太久了。在这天为穹顶地为台的海涯之上,两个人吻得放肆、爱得浓烈,疯狂地吸允着对方的味道,表达着自己深深的爱意和相思之情。

待到两个人终于吻得尽兴,才堪堪做了罢。可被别离和相思害惨了的两个人,此时恨不得时时刻刻都黏在一起。纵使两个人有着亿万家财,可他们在乎的只有身旁的对方。彼此才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沈巍和赵云澜依偎在一起,东一句西一句的闲聊着,又不约而同的感叹着这一路走来的不容易。

“小巍,你都不知道,当我以为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是你的时候,我依旧在庆幸自己终于找到了你,哪怕你是那般样子,我都欣喜若狂,至少我没有再次把你弄丢。可当健康的你在我身后笑着跟我说话时,那一瞬间我才知道什么叫上辈子积德,什么叫做大难不死、恍如隔世!”

“是啊,我要是再叫的晚一点儿,你就要跟别人戴婚戒、说誓言了,我能不开口吗?”沈巍搂着怀里的赵云澜,揶揄道。

“这个不怨我啊,你知道我那会儿被夜尊接二连三骗的都快失去理智了,再说那个人缠的跟个木乃伊一样,夜尊又那么悲伤动情地叫着哥哥,我就什么都信了啊。这个该死的夜尊!”

“你也别怪他了,他还算是体谅了我们的。你这边一进家门,他那边便立刻暗地里嘱咐管家通知我说把我最想见的人带回来了的呢,让我们第一时间见了面。虽然面面做的确实过分了,但他最终还是希望我们能幸福的。”

“话说那个人是谁啊?”

“我后来问过夜尊,他说是为了完成计划,特意在全英国医院里收罗了一个重症流浪汉带回家来好生照顾,只为了最后骗骗你的。”

赵云澜听到此处,不禁偷偷咽了咽口水。这个妻弟太恐怖了,只不过是为了骗过自己,居然可以做到如此地步。财力雄厚、智商演技双在线、思维手段完全异乎常人,这样的夜尊以后还是好好哄着的好,毕竟有点惹不起的亚子啊!

“那你能给我解释解释,那份离婚协议是怎么回事儿吗?”赵云澜突然想起来了当时老楚他们给他递过来的那份离婚协议。

“你不也给我签过一份儿吗?我那算礼尚往来呗!”沈巍笑着打着哈哈。

“沈巍!你别仗着娘家势大就欺负我!”赵云澜才不管那套,管它自己什么百亿身家,该哭穷时就哭穷、该撒娇就撒娇,绝不手软。

“好了,好了,不闹了。那个也是夜尊气不过,随手模仿我的笔迹替我签的,为的就是想让你对我死了心。同时,他也是想断了我们之间所有的联系。他一直误认为这一纸婚书和那个约定是把我拴在了你身边的元凶。你,不会真的签了吧?”沈巍挑眉问道。

“那我之前给你签的那张呢?”赵云澜反问到。

“早进了碎纸机了啊!”

“差不多,留给我的那张让林静拿去画符镇鬼去了!”

说完,两个人目光一对,笑得阳光灿烂、无忧无虑。

“真好啊!虽然经历了这么多,但我觉得现在的一切都刚刚好啊!”赵云澜靠在沈巍怀里,笑得无比幸福。

“嗯,虽然发生了这么多事,但似乎每一件,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是快乐还是磨难,都是我们能美满走到今天不可缺少的一环。我也感激我所经历的一切。”沈巍搂着赵云澜,嘴角也勾画出了最美的弧度。

“不过,赵云澜你还欠我一样东西!”沈巍突然语气严肃起来。

“什么?什么东西?”赵云澜一听,连忙慌乱的起身,疑惑地看向沈巍。

“这个。”沈巍指了指赵云澜左手无名指的戒指。“这个可是你当初送给我的。怎么还有送人的东西还往回拿的道理?!!”

赵云澜先是一怔,随后恍然大悟地把手指上原本属于沈巍的戒指摘了下来。赵云澜慢慢地抬起沈巍的左手,缓缓地将指环套在他左手的无名指上。

“沈巍,你愿意成我赵云澜的合法丈夫,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生不离直到永远吗?”赵云澜郑重地说着婚礼的誓词,这次他亲手无比郑重地将结婚戒指套在了沈巍的手上。

“我,愿意!”沈巍眼含着热泪,也同样郑重的做了回答。随后,他从口袋中拿出了刚刚出门前夜尊塞给他的那枚被误戴在病人手上的指环。

“赵云澜,你愿意成我沈巍的合法丈夫,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生不离直到永远吗?”

“当然!愿意,我愿意!!”赵云澜看着沈巍将同样的指环套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幸福的泪水止不住的滑落下来。

“我想,我们可以亲吻自己的新郎了!”沈巍含着热泪提议着,当然立刻得到了对方热烈的响应。

一句誓词,对于他人而言可能只不过是一句美好的愿望。但对于沈巍和赵云澜来说,他们是在用自己全部的全部诠释着这句誓言:不离不弃,直至生命的尽头。

在海涯的焦石上,一对恋人热烈的拥吻着,交换着携手一生的誓言。他们就如同这万年都没有改变的大海和山崖一样,永远为伴,巍澜相随。

“亲爱的,承蒙错爱,一世无悔!!”

(全文完)

==========================================

错爱正文至此完结了,大家会不会觉得很惊喜?!

你要是觉得大结局就是惊喜,那只能说猜对一小部分。还有一个特大惊喜在这里!!

null

是的。我打算把错爱也出个本子。 @一砚聆心 做的封皮我实在太爱了,所以迫不及待想让大家看看!本子现在还处于筹备阶段。过一阵子才会做本宣,但是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本子的印调!

《错爱》印调 

(《My Captain》预售两天后就要结束了,一起来看一下啊!预售链接

《错爱》从2019-9-13日开篇,一路走来,在各位小可爱、小天使的陪伴下,终于于今天2020-05-16日走到了大结局。我有太多感谢和感想想跟大家说,但这里篇幅有限,我会再发一篇帖子专门说一说我心中的感慨。

这里,我只想跟大家说,万分感谢!!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喜爱!!若没有你们,便没有这一篇走向圆满的《错爱》。

爱你们哦!有缘我们再一起玩耍啊!

评论(261)

热度(41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