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朱白】(AI大明星朱×科学家经纪人白)AI芯 (30)

巍澜双霸总互攻文《错爱》正式本宣了(6.20-7.11)!

喜欢《错爱》本子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本宣链接  

本子里除了正文+已发出的三篇番外,还有另外三篇不发表的番外。

=================================

第三十章  心如刀割

哭到无力的白宇,怔怔地在地上坐了许久。最后,他缓缓起身,抱起朱一龙那轻飘飘、软绵绵的躯壳,把他小心翼翼地放回当初的大木箱中。

看着闭着眼睛、仿佛睡着了样子的朱一龙。白宇那刚刚收住的泪水又涌了出来。他用手轻抚着朱一龙的面庞,可冰凉的手感提醒着白宇,这副完美的躯壳已经没有了那个深爱着他的灵魂。

白宇就这样守在朱一龙身边,不吃不喝的过了一天一夜。他有时盯着朱一龙那熟悉的面庞,有时又怔怔地看着手心中那被握出温度的小小芯片出神。

白宇内心疯狂地想让“睡着”的朱一龙再次睁开眼睛,他实在太想念那双“因为装满小白所以才美丽”的眼睛。

可白宇也明白,这枚小小的芯片在离开朱一龙身体的那一刻起,一切就已经回不到从前了。这枚芯片是AI智能的核心,同时也是他的弱点,是白宇给这个无比强大的存在所上的一副“镣铐”。

在设计之初,白宇不想让自己成为弗兰肯斯坦,所以他必须对创造品失控这一情况有所考量和做出对策。为了对他的创造品有绝对的掌控权,白宇给他的AI留了一个致命的弱点。这个智能芯片只要脱离本体,它就会自动格式化,只保留最基础的智能处理系统部分,而自我生成的情感系统则会被完全清除。

换句话说,即使白宇把这枚芯片重新插回朱一龙的身体,就算它会重新再次生成自己的情感系统、写出一条条情感代码,可他再也不会是那个独一无二的“朱一龙”了。

“一龙,我该怎么办?我该让你醒来吗?”白宇不知第几次再次抚上了朱一龙的脸庞。

“一龙,你说,你在的时候,我连一眼都不敢多看,明明喜欢你却不敢承认。可如今你离开了我,我反倒如此大胆了呢。”白宇苦笑着,轻轻抬起朱一龙的左手,抚上了自己的脸庞。可那只手既没有了温度,也没有了只给自己的温柔。

“一龙,如果我复活出了一个你的替代品,你会生我的气吗?我想,你一定会的吧。我身边不过站了一个不相干的小女孩,你都能发这么大的脾气。我若身边多了一个跟你一模一样的存在,你一定会恨死我了吧?”白宇苦笑了一下,把那枚小小芯片死死地攥在手里。

“一龙,今天我去查了你给我念的那首法语诗。我终于知道了它的意思了。我还努力地学了学,你要不要听?”

“J’AIENVIE DE VIVRE AVEC TOI

 J’ai envie devivre avec toi

 J’ai envie derester avec toi

 Toute la vie,de rester avec toi

 Toute la vie,toute la vie, toute la vie”

(译文:我欲与你一起活

             我渴望与你一起生活

             我渴望与你耳鬓斯摩一辈子,

             与你耳鬓斯摩

             一辈子,一辈子,一辈子)

“很蹩脚、很难听是不是?你我读的明明是是同一首诗,为什么你念得就那么好听呢?哥哥,我想你的声音了……”

“一龙,早上好啊!昨晚《大漠飞雪》上星播出第一集了呢。你的洛云舒洛大侠果然一出场就迷倒一众人。他们说你‘少年心、君子貌,有骨有相’。一龙啊,如果我知道如今只有通过作品才能见到你,当初我一定把所有剧本都接了,让你演个遍。这样也好让你陪我久一些。可那时我傻傻地理所当然地觉得你会陪我一辈子呢……”

“一龙啊,今天我偶然间听到了你带我跳舞时的那支曲子,原来它叫‘endless love’啊。一龙啊,你都还没教会我跳舞,你怎么可以这么狠心,说离开就离开我……”

“一龙啊,龙哥,哥哥。对不起,对不起,我实在想听有人用你的声音再叫我一声‘小白’………哥哥,我坚持不住了啊!我想你啊!你可以跟我说说话吗?哪怕只是听到你的声音也好……”

在失去朱一龙的第28天,白宇再次把那枚小小的芯片握在自己掌心。

他把双手探进那个大大的木箱中,轻轻地抱起了朱一龙,一如当初。

“我知道我在犯错误,我知道我在饮鸩止渴,我知道我的行为可能会产生自己无法承担的后果,也知道我再见到的也将不会是你,我什么都知道……,可这么多天来,我满脑子只想着一件事。我想再次看到那双只装着我的世界上最美丽的眼睛,我想听喊着我名字的世界上最动听的嗓音,我想念你那让我心安的世界上最温暖的怀抱。我想得快要疯了。虽然我是个人类,却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了你离开那天所说的那种无法控制的自私和占有欲。呵,一龙这才是你最完美的地方啊!!哥哥,我想你了……醒来看看我、抱抱我、再喊我一声‘小白’吧。”

泪流满面的白宇颤抖着,小心翼翼地再次将芯片插进那具躯壳当中。然后他怀着极其忐忑、期盼又自责愧疚的心情,盯着怀里的人,直到他再次张开了那双琥珀色透亮的双眼。

“你好,我的主人!”熟悉的话语声再次响起。

白宇一把把眼前人拉到自己怀中,死命地抱住。

“叫我‘小白’。”

“小白。”

“再叫……”

“小白、小白、小白……”

白宇抱着怀里的人,泣不成声。

一双温暖有力的手臂轻轻环在白宇的身上,把他紧紧地抱住。

“小白,别怕,我在。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朱一龙!!”


评论(156)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