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月华满天下

【巍澜/澜巍 互攻文】(双霸总人设)错·爱 (第七十三章)

我想做一个《错爱》出本子的印调,感兴趣的可以点击这里:

《错爱》印调

================================

第七十三章   生死不弃

赵云澜看着对面的沈巍,对于刚才听到的那句话,简直无法理解。他慢慢松开沈巍的手,疑惑的看着眼前的人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赵云澜,我不是沈巍,我是他的双胞胎弟弟,夜尊。”夜尊看着赵云澜,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说道。

“弟弟?沈巍是孤儿,哪会有什么弟弟?!”赵云澜晕晕乎乎地站起来,难以置信的摇着头。

“我没有必要骗你。我不是沈巍。”

“怎么可能?呵呵,小巍,你又想骗过我,然后再次离开我是不是!!这次死我也不会信你的!!你明明知道我们之间那么多事情,你怎么会不是沈巍?怎么会??”赵云澜笑着摇着头,根本不去听夜尊说的每一个字。

“我知道你们之间的一切,是因为我一直在调查。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寻找着我的双胞哥哥。可当我找到他,要他回家来、跟我生活在一起时,他跟我说,他不能离开你。他让我再等等,等他处理好和你的事情,等到他履行好自己的承诺,才会回到我身边。每次联系,他都会跟我说好多关于你们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但他就是不肯回到我身边。我想也好,二十几年我都等了,再等等就再等等吧。可我没想到等回来的,是我哥病危的消息。”

“是你把沈巍带走的?是你血洗了黑道?”困扰了赵云澜这么久的问题,仿佛一下子都有了答案。

“没错,是我。当我得知我哥卷入了事故之后,便第一时间雇人把他接了回来。”

“那沈巍,沈巍他人在哪里?他现在怎么样了?”赵云澜颤抖地问道。

“你别急。我假装成我哥哥,故意与你偶遇,又故意装作不认识你的样子,引着你一点点从怀疑到深信我就是我哥,然后再假装是我哥在你面前演这一出久别重逢,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想试探一下你对我哥的真心到底有几分罢了。赵云澜,以我们家族的实力,我养着我哥直至给他养老送终绝不是问题。可,我哥现在的情况越来越不好,我总觉得他还是希望最后的路程来由你陪着他走完的。可是,我又不甘心把我哥就这么交给你。我哥从小命苦,没过过一天好日子。而你又没有善待于他,然后还把他卷入那么一场事故之中,最后他也是为了保你的命,把自己生生折腾成现在这个样子。坦白说,我极其厌恶你,也完全不信任你。但我也知道我哥是有多爱你,所以我费尽了力气和心机演了这一出戏,千方百计的引你上钩,为的就是想看看你究竟可以为我哥放弃多少。不得不说,你刚刚的表现还算是赢得了我的些许好感的,至少你对我哥是真心,我哥他没有看错人。”

夜尊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眼睛狠狠盯着赵云澜问道:“赵云澜,现在你知道了实情,那我再一次问你。你确定要像你刚才自己说的那样,放弃整个赵氏,每时每刻地守着我哥,无论他变成什么样子?无论他能活多久?无论你要付出怎样的代价??你听着,现在我给你机会再选一次,无论你这次的答案是什么,哪怕你反悔了,我都能接受。可一旦你现在选择了我哥,却在看见我哥之后又反悔了。赵云澜,你可听清楚了,我定会用你的命祭拜来我哥!!”夜尊眼中早没有了类似沈巍的温柔,赤裸裸的都是凶狠无情的威胁。

“带我去见他吧。那是我的沈巍,我有什么可选择的。”赵云澜想都没想,轻轻地开口道。说着,踉跄着转身拉开了房间的大门,示意夜尊带路。

不再刻意扮演自己的哥哥,夜尊的眼神变得冷血又无情。即使他跟沈巍有着一模一样的长相,也完全没有了沈巍的温度。他们果然不是一个人。

赵云澜和夜尊一路无话,司机把他们送到了一处停机坪,一架直升机整装待发。

“我哥并不在美国,他在我英国的家里。”夜尊接过来一个头盔,递给赵云澜,二话不说地上了私人直升机。赵云澜戴上头盔,连忙跟着上了飞机。

赵云澜坐在飞机上,感受着螺旋桨在头顶不断发生的噪音,仿似螺旋桨直接搅在自己的脑袋里,一片混沌又疼痛不已。从夜尊的话语中,赵云澜已经判断出来沈巍状态极其糟糕。可夜尊一路上都冷着脸闭着眼睛,显然是一句话也不想跟赵云澜多说。赵云澜也料定即使问了,他夜尊也不会多说一个字。夜尊恨自己抢走了他的哥哥,如今但凡让赵云澜多痛苦担忧一刻钟,夜尊都是乐见其成的。

看着机窗外无数灯光交织成的人类文明渐渐变成漆黑一片,赵云澜知道自己已经到了海上。随后机窗外便是一望无际的黑暗,偶尔一点闪烁的红光,那是孤独的灯塔在执着地为迷航的人们指着方向。

赵云澜觉得自己的世界就同着这深夜中的大海一般,漆黑一片、无边无际。区别只在于,黑暗中的他已经看不见了那唯一能为自己指明前路的灯塔。

五个小时之后,飞机降落在了英伦三岛附近的一个小岛之上。飞机刚一落地,立刻就有人迎了上来。那些站在两辆顶级商务车旁边的一众随从显然已经静静地等了好久。

“二少爷,车子已经准备好了。”一位衣着规整,举止得体、管家模样的人,恭敬地向夜尊行礼,然后给夜尊披上一件厚实的羊绒斗篷。同时身后的家仆连忙打开商务车的车门。

夜尊什么也没说,钻进了汽车。赵云澜跟着坐了进去。很快,车子在无外人居住的私人小岛的车道上飞驰了半个小时之后,开进了一座17世纪的庄园之中。

穿过庄园大门之后,车子又开了15分钟,一座豪华的古堡出现在了赵云澜眼前。车子刚刚停稳,另一个恭候已久的管家已经打开了车门。

“二少爷,欢迎您回来。”管家带着身后十几个仆人和女仆,排成两列,恭恭敬敬地迎接主人的到来。

夜尊也不答话,只是径直的往城堡里走去。与古堡典雅、沧桑的外表不同,古堡内部被改造的相当现代化。

很快夜尊带赵云澜走到了一个密封门前,夜尊扫了虹膜,大门立刻开启。里面是一个封闭的消毒空间。夜尊和赵云澜在经过了一道紫外线消毒间,两道雾化消毒间,把自己浑身上下和所有携带的物品全面彻底的进行了杀毒。穿着全副武装的无菌套装,赵云澜和夜尊来到了最后一道大门前。

“Dr. Lamking,我哥哥今天的状况怎么样?”夜尊隔着隔离服,瓮声瓮气的问着早已等候在门前的医护人员。

“Dr. Ye,您哥哥今天的状态基本稳定,跟昨天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医生也同样的恭敬的答道。

“谢谢您,医生。”这次夜尊倒是相当客气。

随着扫描了虹膜和按了指纹密码锁之后,最里边的那道大门打开了。

“赵云澜,进去吧。去看看我哥哥,他就在里面。”夜尊回过头来,看向赵云澜。眼神里既有着威胁警告也有着无可奈何。

赵云澜毫不迟疑地一步迈了进去。很快,他在一堆说不上来名字、响着各种声音的仪器的夹缝中看到了静静躺在床上的那个人。

赵云澜又往前走了几步,于是他看见了躺在病床上,身上插着各种电线、管子和氧气罩的那个人。只见他额头上缠着一圈圈厚厚的纱布,眼睛上也覆盖着一层纱布,嘴上更是罩着一个几乎占了大半张脸的氧气面罩。赵云澜几乎无法辨认出躺在那里的是那个记忆中的沈巍。

赵云澜只看了一眼眼前被纱布裹得如木乃伊一般的沈巍,泪水顿时就漫过了视线,心疼得让他简直呼吸困难。他记忆中的沈巍、或高冷、或孤傲、或温柔、或决绝,但却从没有如此没有生气、如此的濒于消亡。只看这一眼,赵云澜便觉得自己已经再无法呼吸到身边的氧气了。虽然一路上,赵云澜做了一切最坏的打算和设想,可当真的见到这样的沈巍时,赵云澜仍是无法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一切。

老天怎么舍得让那么好的沈巍遭受这一切!!!

“我哥的免疫系统已经全面崩溃,所以他必须永远只能处在无菌环境中,所有粘膜部位必须保护起来,防止细菌和病毒的进入。他大多身体机能已经衰竭,如今大部分器官都只能靠维生设备在维持。医生甚至不清楚他现在是否还有自己的意识。我哥这样儿已经有大半年了,就这样吊着一口气。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哥是在等你。我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了,所以才决定把你带到我哥身边,至少能陪我哥走完这最后一程。但是,无论如何,我必须保证自己带回来的是一个值得带到我哥面前的人才可以。如今,如果你愿意陪他,那你就像现在这样天天陪在他身边、像你对我所说的那样时时刻刻不分离吧。如果你不愿意陪他,觉得他这样太痛苦了,那你就亲手拔了他的管子、关了那些仪器,然后跟我哥一起去吧!既然你们生能同裘,不妨死也同穴吧。这样也就算了结了我哥的一桩心愿。”

夜尊把威胁赵云澜生命的恐吓说得毫无波澜,语气冰冷得仿似他口中说的不是人命一般。

赵云澜根本不理会夜尊的威胁,他一步步地走到沈巍的床边,单膝跪在地上,轻扶着病床。

“小巍,对不起,我来晚了。你一定等的好辛苦吧?放心,这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了。不管怎样我都会陪着你。小巍,赵云澜来接你回家了。”

说着,赵云澜掏出了已经消毒过的戒指。

“小巍,看,我早就订好了跟你的婚戒成对儿的另一只。我很后悔上次婚戒不是我亲手为你戴上的,我一直等着亲手把它戴到你手上的这一天。”赵云澜一边流着泪说着,一边颤抖着试图把指环套在沈巍的手指上。可由于沈巍长期生病卧床的原因,整个手都已经浮肿,经过一番努力,赵云澜却也只能将指环勉强套在沈巍的小指之上。

“小巍,看,这次我把你紧紧套牢了,你哪里也躲不掉了。我们就这样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赵云澜虽然满脸是泪,可嘴角却勾起了最心满意足的笑意。

“你,确定要跟躺在床上的那个人,厮守一生、一辈子不离不弃吗?”质疑的声音从赵云澜身后传来。


评论(253)

热度(3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